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30   来源:市政协人事联络室人事处

  7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推广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建设。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力强主持。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各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专委会、综合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在现场参会。各区政协主席、主管政协党建工作的副主席、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成员等15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3位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和1位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分党组加强对履职临时党支部建设的领导、履职临时党支部的设置、运行和规范化建设、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杨艺文同志指出,设立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是近年来市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全国政协工作部署、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求的组织依托。各专委会分党组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探索实践,按照委员履职方向、界别构成、所在专业或行业、兼顾委员工作领域和界别、专委会工作特点等五种方式设立了22个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做法,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是一个新生事物,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逐步确立了功能性定位、临时性特点、协同性要求和规范化运行等工作思路,并在理论学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联系委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委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了有“形”、有“实”、有“效”。

  杨艺文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履职临时党支部的定位和特点,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委员高质量履职有机结合,推动履职临时党支部更好发挥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创新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方式,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工作需要和党员委员自身特点,为党员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二是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人作用,及时了解掌握专委会分党组的任务部署要求和履职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委员乐于参与、严肃又不失活泼的支部活动。三是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六个带头”要求履行党员职责和委员职责,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四是专委会分党组要加强对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建立分党组定期研究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做到支部建设与委员履职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党的建设促进履职提质增效。各区政协也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在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