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概况

政协章程 +更多

(1982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根据1994年3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2000年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2004年3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2018年3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和2023年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修订)

查看更多

政协简介+ 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简称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或北京市政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委员会组织,是北京市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一、北京市政协的历史发展 1949年8月9日,北平市各界代表会议在中山公园中山堂召开,代表332名,界别25个。会后产生了北平市各界代表会议协议委员会,1949年11月13日正式更名为协商委员会,代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委员会职权。这就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的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