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为奋进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机关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1-07-05   来源: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7月1日上午,百余位北京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他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按照《市政协机关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工作方案》, 7月1日下午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自学。7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到各组听取学习交流情况并讲话,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和秘书长严力强分别到分管部门参加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作用,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感悟真理力量、深学细悟党的创新成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同服务政协履职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动力,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北京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宣言书’,是动员令,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本专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直殷切盼望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面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主题”,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信心。”人资环建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改革精神推动履职能力建设,真正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不断开创专委会工作的新局面。

  科技委专职副主任郭文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号角,是激励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号令。我要涵养“赶考”的心态,积极弘扬建党精神,听从党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在政协做好党的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群众观念和中共党员委员的为民情怀,带头培育平等协商、合作共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协商文化,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履职全过程,以党建引领推动专委会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表示, 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的强盛,深切感受到民心向党的磅礴伟力,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按照九个“必须”的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奋力创先争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上,体现在作出更大努力上,体现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政协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裴立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这既是对广大党员的政治要求,也是对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殷殷嘱托。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扎实抓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履职为民,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要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

  “我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我会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在政协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

  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说体会、讲担当、话落实,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鼓起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的精气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市政协还将举办“讲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共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新征程上奋斗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