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文史苑开苑 吉林讲话

时间:2021-02-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文史苑开苑 吉林讲话

  2月5日下午,市政协文史苑举行开苑式。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吉林指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重要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充分利用文史苑资源优势,建设好“存史、读史、学史、讲史、研史、用史”的政协学习履职基地,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主题主线,把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引导各界委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要努力探索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新途径,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文史苑重点收存政协文史资料,现有藏书近1.4万册,是集收集、保管、阅览、研究等于一体,具有开放式、服务性特征的文化基础设施。筹建期间,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捐赠了文史资料和图书1000余册。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出席。(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