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带队就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工作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沟通交流

时间:2021-02-04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2月3日下午,牛青山副主席带队就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工作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沟通交流。围绕“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协商议政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议。教文卫体委员会孙学才主任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上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举办意义重大,筹办时间紧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党派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高政协议政建言质量。围绕更好开展协商议政工作提出建议:调研形式上应进一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相结合、线上协商和线下考察相联动、及时的情况通报和精准的小组调研相衔接;调研内容上应聚焦卫生保障、科技冬奥、冬奥会遗产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完善和强化法制保障,彰显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民营企业参与等作用,借势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冰雪产业发展,助力我国实现“3亿人上冰雪”目标。

  牛青山指出,本次议题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之一,组织开展好专题协商议政就是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