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吉林主持

时间:2020-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吉林主持

  7月30日,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就“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围绕该主题协商议政是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宗教界、法学法律专家和基层宗教工作干部意见建议,为恳谈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萧有茂、段德珍、唐淑荣、蔡葵等11位委员发言,提出加强干部宣传教育培训,完善配套法规规章;建立专业执法队伍,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完善“三级网络”机构人员配置,加强基层宗教工作基础;推进落实宗教房产政策工作,切实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健康文明网络环境,促进民族团结;加大宗教场所文物安全保护力度等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并就委员建议进行回应。

  吉林指出,此次协商恳谈会部署周密、调研深入,各位委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的深度思考,体现了提质增效、双向发力、凝聚共识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与保护正常宗教活动和宗教界合法权益事务结合起来,认真建言履职,积极推动宗教界关心关注问题的解决,维护北京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