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市领导领衔重点提案督促办理协商活动

时间:2020-07-30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7月28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市领导领衔重点提案督促办理协商活动,实地考察天桥艺术中心剧场、中心公共空间及天桥印象博物馆,听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资中心等提案办理部门关于《关于促进下一阶段北京市文化消费政策的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并座谈交流。副主席牛青山出席并讲话。教文卫体委主任孙学才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以及西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委员对此次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承办单位及会办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沟通、认真办理。委员们表示将更加重视提案工作,深入调研,广泛联系群众,提出针对性、可实施性更强的提案。建议:一、在短期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产业给予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扶持应增强针对性,开展国有院团演出季、传统文化名剧演出季等活动,支持文化消费市场加速恢复活力;二、在防疫工作常态化下对传统演艺行业线上发展要找准定位,深入研究线上活动和线下演出的不同特点,增加互动性、参与性,提供更加适合线上形式的文化产品,同时通过线上活动引导观众回归剧场;三、从长远发展考虑,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布局,既要有集聚区,也要合理规划全市文化消费场所的布局,建立比如梅花大鼓、京韵大鼓、单弦儿等传统曲艺的专业剧场,注重优秀文化作品、文创产品、文旅项目的创作和开发,培育好文化消费市场。

  牛青山说,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对于加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直接沟通交流、提升提案办理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提案办理工作做得细致认真,对今后文化消费政策的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和委员们继续关注本市文化消费发展,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推动本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