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林发言

时间:2020-05-23   来源:北京新闻

  5月22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吉林发言。

  吉林说,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深切感到去年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

  吉林说,过去一年多里,北京市政协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通过理论研讨、委员宣讲等多种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创新实践探索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履职手段,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吉林说,2020年,北京市政协将继续团结带领各界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协商议政。制定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