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林抚生副主席率队赴首旅集团、朝阳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2020-05-22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5月19日,林抚生副主席率队赴首旅集团、朝阳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围绕“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主题,听取首旅集团、朝阳区政府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首旅集团凯宾斯基饭店、全聚德三元桥店、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和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公园五号小区。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柯文进、部分市政协委员、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朝阳区政府及首旅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介绍,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首旅集团在积极做好集团下属宾馆、饭店等分类垃圾桶采购配置和委托外包公司对餐厨垃圾进行专门收集的同时,通过利用垃圾分类宝典小程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外卖平台“环保单”不提供餐具等方式,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量;六里屯街道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垃圾分类运行管理模式,实施生活垃圾“三集中”工作法,即集中时间投放、集中地点精拣、集中收集清运,实现了垃圾不落地、社区“无桶化”;麦子店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联盟建设为龙头,打造法治物业、智慧物业、绿色物业、安全物业、品牌物业“五型物业”,持续提升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通过建立议事协商、资源共享、学习培训等制度,增强物业服务规范,激发双向互动活力,促进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突出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得到有序化解,推动地区城市管理水平和社区治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林抚生副主席指出,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是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生命健康,关系首都城市有序运行和可持续发展。首旅集团在落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方面注重抓实抓细,特别是在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注重倡导源头减量的做法值得借鉴。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围绕两个《条例》的落实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两个《条例》的宣传力度,坚持上下一盘棋,细化分解相关工作方案和流程,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努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