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 市领导参加政协委员界别联组(小组)讨论

时间:2020-01-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 市领导参加政协委员界别联组(小组)讨论

  1月11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齐静、王宁深入部分界别联组(小组),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履职体验,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市政协既着力抓好新形势下的三大任务,也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两份报告文风质朴、语言凝练,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客观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协工作,清晰明确部署了2020年各项任务。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深入调研,认真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力量。委员们还就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加快平安北京建设、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们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后表示,2019年是首都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委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积极履职建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结合首都改革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首都发展的关心热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首都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把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我们将认真梳理政协委员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大家的呼声和意见归纳总结,融入首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燕瑛分别参加界别联组(小组)讨论。(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