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1-01   来源:市政协研究室理论处

  10月31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研讨会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京研究基地主办。市政协主席、研究会会长、研究基地主任吉林出席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基地特约研究员张峰主持,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监事长严力强出席。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基地特约研究员刘佳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基地特约研究员周淑真,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基地特约研究员周北川,以及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政协、北京社科院、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政协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任学良、陈志刚、柯文进、周北川、赵玉影、周淑真、宋慰祖等7位研究会理事、基地特约研究员和政协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4个专题发言,刘佳义针对大家关心的“为什么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如何理解凝聚共识新职能?”“如何理解专门协商机构?”“如何加强地方政协工作?”等问题作主旨发言。

  吉林同志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北京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更深刻更准确地理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认真协助筹备即将召开的北京市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起草好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和主要领导的讲话;有助于下一步对宣讲团成员的培训,更广泛更准确地将中央政协工作会的精神宣讲好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明方向、划重点、抓落实;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理论研究,切实发挥好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