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提高首都民族工作水平 吉林主持

时间:2019-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提高首都民族工作水平 吉林主持

  10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围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提高首都民族工作水平”主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协商恳谈会在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的牛街街道召开。委员们考察了牛街民族敬老院为老服务和春风社区民生工作,并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情况。会上,马新明、金志雄、班班多杰等8位委员发言,提出加强对领导干部民族工作理论政策的教育培训、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作品创作、搭建解决相关问题平台等意见建议。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民族宗教委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就委员建议进行回应。

  吉林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首都民族工作水平。要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各族群众中间广泛宣传,创新传播形式,加强解疑释惑,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要从服务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大局出发,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的首善之区。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