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营商环境有“温度” 企业高质量发展有“速度” 市政协副主席王红赴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时间:2023-07-17   来源: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日前,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王红到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协调推动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区政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部门和朝阳区、通州区、昌平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服务包”内容及已纳入“服务包”事项具体落实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诉求逐一作出答复,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王红说,招商局集团历史悠久、业绩优秀,多年来积极布局物流、金融、地产等产业,在京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进一步深化在重大产业项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金融服务和城市更新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加快建设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市会继续主动靠前服务,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体化为目标,抓好实施方案落地,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包”平台作用,做好政策解读、加强日常沟通、及时响应诉求,确保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得实”“用得好”,既让企业感受到“北京温度”,又让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强“北京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