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科技委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调研

时间:2023-06-06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日前,市政协科技委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履职小组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展示中心、协同发展中心、医疗器械产业园、园区企业及相关配套项目,听取科技城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协同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企业等进行座谈交流。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位于天津宝坻,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示范项目,是以京津两地产业分工合作和协同发展为基础,按照中关村“六位一体”园区发展规划进行规划建设的全国区域合作重点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信息、医药健康、节能环保、科技服务四大产业。

  委员们认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要明确发展定位,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角度,与北京做好错位发展,加强产业链互补,把科技城打造成智慧产业、生物工程产业、低碳绿色产业聚集区和北京高新技术产业配套的重要承载区;积极参考借鉴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经验,发挥好“中关村”品牌的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公共技术平台、孵化器等要素的建设,加强京津冀协作,真正实现协同创新;重点加强居住、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完善服务吸引和留住专业人才;全方位加强科技城创新生态建设,持续培育创新文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孕育世界一流企业,努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高地。

  市政协科技委主任许强主持座谈会,科技委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履职小组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