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工作室举办“与科学家同行”六一讲座科普活动

时间:2023-06-03   来源: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

  6月1日下午,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工作室在中国书店城市绿心公园店举办“与科学家同行”六一讲座科普活动。部分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通州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学家赵士洞,作了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你、我、他”的讲座,并围绕讲座主题与现场中小学生进行了科普互动及答疑,孩子们在互动环节争相举手,踊跃抢答,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了解到更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发放了科普读物。

  委员们认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举办科普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儿童成长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加强与少年儿童的沟通联络,分渠道、多层次、全领域开展少年儿童宣传科普活动,推动宣传科普进学校、进社区,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鼓励他们主动参与自然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做到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