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今雨书院2023年文化讲座启动

时间:2023-04-22   来源:北京日报

  4月21日上午,今雨书院2023年文化讲座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办,这也是市政协网上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堂·政协委员讲北京历史文化”的首场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参加。

  今雨书院是市政协探索建立的三个读书品牌之一,今年将结合全党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打造成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阵地和履职为民的平台,通过邀请文史专家、文化学者等,面向社会讲述北京传统文化,为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文化盛宴,在擦亮北京历史文化金名片中贡献政协力量。

  一曲优美的二胡独奏《江南春色》后,市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舒小峰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题作今雨书院第一讲。舒小峰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西山永定河与北京的历史渊源,分享对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思考,带领观众领略西山永定河独特的自然之美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市政协秘书长韩昱、市政协委员、模拟政协师生、市政协机关干部等参加。讲座通过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市政协官网、千龙网等平台直播。(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