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魏小东讲话

时间:2023-04-15   来源:北京日报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讲话。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实效,为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健全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协商工作等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水平做好各方面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张家明、程红、卢彦、王红、秘书长韩昱,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