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科技委召开议政会协商议题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日前,市政协科技委召开议政会协商议题工作协调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组织实施“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议政会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各参加单位发言方向和参与成员进行沟通协调。市政协科技委主任许强主持会议。

  科技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十四届市政协科技委基本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和议政会协商议题工作方案。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市工商联就议题组织实施发表意见,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五个协商重点方向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本单位准备在议政会上发言的方向。民进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台盟市委、市工商联表示,要成立专题调研组,发挥自身专家学者优势,认真开展调研协商,做好重点发言准备;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等党派市委表示,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按照重点发言的标准做好发言准备,提出真知灼见。

  许强对各参加单位积极支持参与议政会议题的协商调研表示感谢。市政协科技委将搭建好平台,为议题各参加单位开展调研协商做好服务保障,和各单位一起聚焦重点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研讨交流,努力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共同为开好议政会奠定坚实基础。

  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