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组织女委员参观考察生态农庄

时间:2021-03-05   来源:海淀区政协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3日下午,区政协组织40余名女委员前往位于温泉镇东埠头村的绿色盛行有机生态农庄参观考察。区政协副主席陈双、胡淑彦参加活动。

  女委员们兴致勃勃的来到绿色盛行有机生态农庄,听取了农庄负责人盛娟介绍园区情况,参观了草莓种植基地、药食两用蔬菜种植基地及多肉种植基地。通过负责人细致地讲解,委员们了解了芦笋、台湾枸杞菜、百里香、救心草等10余种药食两用蔬菜的种植方法。委员们一边仔细的观看各类植物,一边认真询问植物的培育与药用价值。

  农庄占地面积约200亩,包括57栋种植大棚、智能化多功能玻璃温室及活动教室。农庄以科学化管理为标准,天然绿色为理念进行蔬菜瓜果、花卉等种植和培育,采用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以维持稳定持续的农业生产体系。

  在考察活动中,委员们按照示范老师的现场教授,还亲手制作了多肉盆栽,一个个精巧美丽的迷你花园在她们手中悄然诞生。“亲手制作多肉盆栽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而且第一次就能做这么好看,特别高兴这是我‘三八’节的特别礼物”。李委员开心地说道。

  参加活动的女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收获了关于种植多肉和蔬菜的知识,还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委员之间的情感交流,缓解了平日的工作压力,使大家心情愉悦的迎接“三八”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