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召开政协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解读“数字经济”

时间:2021-02-25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发挥委员讲坛的“品牌作用”,2月25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区政协委员、区科信局局长谢霄鹏作“加强数字经济建设,赋能东城经济发展”专题宣讲,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秘书长李长华,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谢霄鹏围绕数字经济的发展背景、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发展优势及主要措施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研究探讨和展望“数字经济”给东城区发展带来的目标前景。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报告观点鲜明、数据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新的一年如何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健指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把握问题导向、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是政协组织乃至每一位政协人履职尽责的应有之意。要以今天的专题报告为动力,积极关注、共同参与到东城“数字经济”建设中,抢抓“两区”建设发展机遇,积极履职做奉献,着力在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业态发展模式、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方面有所建树,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