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11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刘彦主持。

  座谈会上,提案委主任刘彦通报了2020年提案工作总体情况。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六稳”“六保”为重点,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深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共提出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07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3件,界别提案11件,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提案3件,专委会提案1件,委员提案269件(含平类提案8件),其余22件因不符合立案标准,未予立案。

  区委办、区政府办、交通支队、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区教委、区卫健委、区文旅局、区住建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各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所承办提案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承办单位就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落实提案办理效果、加强委员的提案培训,增加提案针对性、扩宽提案渠道,注重提案实地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志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做好提案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加大服务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提案办理的工作方法、途径、效果,做好提案工作的提、办、服环节,做到精心、精细、精准。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为海淀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