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机关开展“旗帜领航 纪律护航”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11月19日下午,区政协机关总党支开展“旗帜领航 纪律护航”主题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志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淑彦、杨剑飞,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启兵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会议公报进行深入解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随后,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征地拆迁的黑手——海淀区苏家坨镇车耳营征地拆迁案》,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与警醒。

  最后在区政协机关总党支开展的“旗帜领航 纪律护航”廉政教育学习交流会上,与会党员紧密结合警示教育片、廉政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互相交流达到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的目的,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心理防线。

  丁志明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修养,严格按照党纪条规管理好自己,永葆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区政协还将持续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把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