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会前集中视察

时间:2020-11-19   来源:东城区政协

  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是委员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了解政府工作、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做好会前视察,11月17、18日,东城区政协组织区政协委员和驻区市政协委员围绕“五个东城”建设对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区长刘俊彩,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杜娟、刘健,以及16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在“幸福东城”专题视察中,委员们到普仁医院东院区视察了康复医学科建设和特色业务开展情况,到大磨坊文化创意园区察看了建设运营情况和入驻企业情况,并在首都粮食博物馆参观北京粮食历史、粮食工作的重要性和粮食科技的发展。在“创新东城、活力东城”专题视察中,委员们“打卡”了隆福寺文化园区网红咖啡厅、展览馆等地标,在古香古色的空中庭院眺望北京城美景;在远东科技园区视察了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和入驻企业情况。在“精致东城”专题视察中,委员们视察了东直门生态岛运行情况、东四南北大街(北新桥段)立面和公共空间改造情况。在“文化东城”专题视察中,委员们先后前往南阳?共享际戏剧社区和景山市民文化中心,了解戏剧的整体落地、文化宣传和发展情况,参观了覆盖各年龄层次的公共文化空间。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活动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区政协“6+X”协商议题,重点突出、组织有力。通过集中视察,对东城区一年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区情和我区文化发展大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在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有很大帮助,也为助力“五个东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