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组织委员参加市政协“三农讲堂”与市政协委员一道聚焦数字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

时间:2020-11-19   来源:通州区政协

  11月17日下午,通州区政协组织委员参加市政协“三农讲堂”活动,与市政协委员一道聚焦“数字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从信息科技对社会经济影响、农业进入数字化新时代、数字技术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运用和对我国未来农业发展展望等方面,为委员们深入解读了数字农业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关键技术重点及未来趋势,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学习,委员们认为,农业农村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科技现代化的支撑引领,数字农业是未来现代农业的制高点,是农业科技竞争的核心领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要求部署,准确把握首都“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区情和乡村发展规律,大力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数字化进程。要结合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良言、谋善策、出实招,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