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成果丰硕

时间:2020-11-19   来源:通州区政协

  11月18日上午,通州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总结展示活动在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举行。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北京市教科院青少年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张毅等出席活动。

  市、区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参观了“模拟政协”活动展览,展览展示了20所项目校开展“模拟政协”活动的精彩瞬间。

  展示活动开始,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宣读了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和获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随后,潞河中学蒋真铮老师带领潞河中学和五中通州校区“模拟政协”社团学生现场开展了一节主题为“走近人民政协,感悟协商民主”的思想政治课。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的齐朗老师组织“模拟政协”小委员开展了模拟议事活动,小委员们围绕“垃圾分类”提出了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区城管委、中仓街道、潞城镇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小委员们现场进行了交流,并就“垃圾分类”组织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复。

  会上,区政协委员李峰威为区教委捐赠了抗疫物资。

  刘秀杰委员作为驻校辅导委员交流了心得体会。

  区教委副书记王秀东对通州区第三届“模拟政协”活动进行了总结,现场观看了三届“模拟政协”活动的回顾短片。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对我区开展的“模拟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现场展示课和模拟议事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政协协商形式”“政协协商程序”及“政协协商价值”三个方面为在场委员及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政协理论与文化的实践课,在委员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师生极大欢迎。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和区教委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线上观摩”和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多次“走进”政协,观摩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专门协商会议。疫情相对平稳后,46名富有经验的区政协委员,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宣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人民政协理论,指导“模拟政协”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把政协理论、提案知识和优良作风传授给同学们,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