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领导走访驻区企业促防疫解难题

时间:2020-07-06   来源:海淀区政协

  7月1日上午,副区长林航,区政协副主席陈双率队走访调研友康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康生物”),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需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

  在友康生物,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该企业包装车间、咽拭子采样生产车间、自动装配及灌装生产线等核心生产环节,并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的技术特性及销售情况。

  座谈会上,友康生物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及各项业务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友康生物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从事病毒、细菌采样与运送,细胞培养产品的生产企业,同时是也是药监局批准的 2 类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拥有 2 大产品线:病毒采样试剂盒以及面向细胞治疗的无血清培养基。疫情期间,该公司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主要提供病毒采样试剂盒,重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采集。

  陈双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未来发展的一片蓝海。希望企业争当引领者和生力军,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率,积极打造创新驱动、技术领先、产品过硬的行业龙头企业。陈双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好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土地资源、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林航感谢企业疫情期间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海淀区将发挥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探索高质量发展合作模式,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取得更大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