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六届通州区政协第二十九次常委会召开

时间:2020-07-03   来源:通州区政协

  7月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委会,研究组建调整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和委员工作站建设有关事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政协各位常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等。赵静和张艳萍两位常委代表,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习,向常委会进行了工作述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和调整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有关事宜。经区委同意,组建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农”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将“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更名为“区政协学习委员会”,主要承担委员学习培训等工作,文史职能合并到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更名为“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通过优化调整区政协机构特别是专门委员会设置,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使副中心的政协工作更好地聚焦和服务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中心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和《区政协关于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具体工作方案。

  春节以来,为落实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精神,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按照市政协“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区政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成立领导小组,各位分管主席统筹,各专委会分工负责,各位委员积极参与,积极探索创新,有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逐步形成了符合副中心实际、具有通州政协特点的工作站建设框架和运行机制。

  就下一步的工作站建设,赵玉影强调:

  一是要严格标准。按照市政协和通州区政协的意见、方案要求,稳步推进工作站建设和规范调整工作。二是要坚持特色。利用好工作站、活动点和联系点等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在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三是要保障运行。继续坚持和完善运行保障机制,依靠和用好现有的基层组织和机构,推动工作站常态化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区委常委会精神。近日,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区政协党组的半年工作汇报,区委书记曾赞荣对区政协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政协工作非常有特色、有亮点。曾赞荣要求,下半年区政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就落实好区委常委会精神,赵玉影强调:

  区政协要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拿出具体意见。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各位常委要积极带头,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进一步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独特优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出席常委会议。区政协各位常委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区政协各委室主任也列席了会议的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