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群众走进房山政协参政议政

时间:2020-07-02   来源:房山区政协

  近日,房山区政协主席刘兵、副区长高武军共同领衔督办“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山区科技成果转化”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和两家高科技企业,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特别邀请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特贝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仁道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和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房山区科委负责人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成果转化政策引导力,聚集高端要素、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强化能力提升、推动高精尖产业布局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和企业代表就增强创新活力、完善服务对接平台、人才引进与帮扶、加大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武军要求,与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工作中,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对于推动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

  刘兵就进一步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体系、支撑体系、保障体系提出要求,并指出,邀请部分驻区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表意见和建议,倾听一线企业的想法和考虑,是落实委员走进群众、群众走进政协要求的具体体现。今后,区政协还将不断推进委员走进群众、群众走进政协活动深入开展,发挥政协的优势,更大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与会企业代表反映,被邀请参加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区政协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群众有机会走进政协,与政协委员一起参政议政。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秘书长王文洪,区委组织部、区科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区政务服务局、区金融服务办、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