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通州区政协

  6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协商座谈。

  区发改委主任甄宇汇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总体思路,并对区政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区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主任安志江汇报了区政协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协商工作方案,标志着区政协围绕“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工作正式启动。

  赵玉影指出:

  区发改委的报告最显著的特点是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充分体现了副中心的特点。一是站位高,我们所编制的规划不仅是通州区的规划,而且是副中心的规划,体现了国家战略;二是体现了“一盘棋”思想,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上规划通州发展;三是坚持了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了“总规”与“控规”的要求。发改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在保障机制方面要加强研究。区政协也会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使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协商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及秘书长冯利英和各委室主任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