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迅速响应 奋勇当先 万众一心共战疫情

时间:2020-06-28   来源:东城区政协

  近日,北京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进入关键时期。面对北京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城区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及机关干部,以多种形式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各界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充分发挥身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体现委员责任担当;机关15名下沉社区干部火速集结,共同筑牢社区防控疫情防线。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扩散赛跑,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东城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再次投入战斗。区政协领导带领政协委员来到核酸检测点,慰问在此战斗的医务人员,并带去政协委员的问候及慰问品,并叮嘱医院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让医务人员保持充沛的体力战胜疫情。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瑾等委员提供了400箱饮料,赠送给东城区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8家医院,慰问核酸检测一线医务人员。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坚决表示“要争分夺秒抓紧一切时间,选派精兵强将,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为居民进行检测,坚持一‘战’到底,高效完成任务。”她与院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现场调度指挥。核酸检测点里的医护人员,顶着烈日高温“全副武装”,从白天忙到黑夜,防护服里汗水浸湿了全部衣衫。采集咽拭子、记录登记、维护秩序、耐心解释、逐一说明……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医务人员依然汗流浃背,坚守阵地,采集现场有序高效地进行着。“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耿嘉玮委员还受邀来到北京市第二中学,为师生们讲授中医药防疫知识,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中富国勇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富勇购置了50箱蓝莓果汁和矿泉水送到了龙潭街道核酸检测现场。他表示,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克服了天气炎热和染病风险,坚持为社区居民进行检测非常感动。自己虽然不能亲自到防疫一线,但作为政协委员也要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能尽快战胜新冠疫情。

  区政协委员、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建筑公司副经理张海军前往永外街道向下沉社区干部捐赠了30份中粮“消夏礼包”,使下沉社区干部们倍受鼓舞。他表示,机关下沉干部在炎炎夏日认真做好值守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齐心协力,战疫到底!继续拧紧发条,树牢防疫防线,不可病毒可乘之机,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区政协委员、龙潭街道小巷管家梁萍在微信朋友圈中充分发挥正能量。她克服年龄和身体的困难,在疫情关键时刻重回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她的言行感动了一位年轻人,主动向社区值班人员赠送了10台手持电风扇,并通过梁萍委员表达对社区志愿者的慰问和心意。

  社区是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前哨。在区政协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天气炎热的实际困难,无怨无悔认真在社区值守,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社区这块基层阵地,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不厌战、不松劲,万众一心战疫情。让我们共同为北京加油、为东城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这是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共同心声,他们始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