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政协探索建立多种形式委员工作站

时间:2020-06-19   来源:海淀区政协

  6月17日下午,区政协围绕委员工作站建设召开委员座谈会,专题就依托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界别以及“个人+部门”模式的建立委员工作站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出席。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主持会议。参会委员有来自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区金融办、区工商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座谈会上,刘玲介绍了拟建立委员工作站的背景、思路、措施等,并就如何更好的实操、落地征求意见。区政协拟在条件成熟的街镇或社区、村等,结合实际情况和各自特点,建立以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为依托的区域委员工作站;或由多个地区小组联合成片区委员工作站;或在有条件的界别建立委员工作站;或在特色园区、楼宇建立委员工作站;或以委员为主体建立个人工作站,并由区政协统一挂牌。

  与会人员李士华、刘建民、卢克玉、文思君纷纷围绕《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委员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以及委员工作站建立、工作站命名、工作的开展等各个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剑飞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委员工作站的目的是要加强委员与界别群众、基层群众的联系,发挥好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委员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好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愿诉求,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并以委员工作站为载体,邀请本区域、本楼宇的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参加多种形式联系基层群众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