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关于建设森林城市探索副中心平原造林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启动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通州区政协

  3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关于建设森林城市探索副中心平原造林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启动会。组织专题调研成员单位、相关乡镇、调研组委员代表、专家学者等围绕森林城市建设在促进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农民增收等方面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通州将迎接北京平原地区第一个森林城市验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了城市副中心“两带一环一心”的生态布局,确立了副中心绿色空间基底。截止2020年,全区已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的绿地系统,森林覆盖率将达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为建设森林城市,提升副中心人居环境,让广大市民在美好的城市环境中更安居乐业,区政协提出在建设森林城市过程中,探索副中心平原造林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调研,将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以及有关部门围绕森林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森林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在促进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农民增收方面的对策和建议等内容开展调研。

  会上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有关情况,部署了具体调研工作。区园林绿化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调研组委员代表针对如何开展好专题调研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思路。

  禹学河副主席强调:

  要充分认识建设森林城市探索副中心平原造林可持续发展调研重要性,要把方案做实、做细,把调研工作想深、想透;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过程中要积极探索挖掘城市发展潜力,补齐短板,让通州区的老百姓在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收获幸福感;对建设森林城市面临的困难,要深入探索研究、总结现有经验、创新体制机制、找准对策措施,推进森林城市建设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