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边战“疫” 边履职 东城区政协委员视频会热议2020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27   来源:东城区政协

  3月26日下午,按照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东城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共同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全体会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总结前期委员参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调研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全面展开做好准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出席会议。

  虽然是特殊时期,但委员们都主动报名参加,会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视频会议形式新颖、灵活、实用,效果好、质量高,既避免了聚集风险和来回奔波,也让更多的委员参与了研究部署年度重点调研工作,同时也是对委员履职途径和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李铁生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委员们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委员们不仅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还通过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希望大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专委会的总体安排,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重点调研工作。

  为了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区政协专委会第一分党组还召开了视频扩大会,研究讨论了2020年分党组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