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暨2020年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3-09   来源:通州区政协

  3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暨2020年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会上,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同志对委员工作室建设作了部署;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同志介绍了2020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分别就主题实践活动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三年来,参与委员更加广泛、各界反响更加热烈,通州政协这张品牌也更加凸显。2020年是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框架基本形成的一年,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工作。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好今年的主题实践活动: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协商”在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的份量,突出今年主题实践活动的主旨;二是要处理好政协常规性协商和主题实践活动的关系,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三是要把协商向基层延伸,让协商更接地气;四是既要商以求同聚共识,也要协以成事促发展。

  针对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赵玉影强调:

  一是进一步明确做好委员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建设思路;三是精心组织,各负其责,抓好落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搭建平台、及时调度,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区政协各党派负责人,各界别和地区活动组召集人,各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