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看望慰问市政协下沉农村疫情防控一线机关干部

时间:2020-03-05   来源:通州区政协

  3月4日上午,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深入台湖镇玉甫上营、西下营、碱厂、兴武林、蒋辛庄、北火垡 6个村庄,看望慰问北京市政协下沉一线防控疫情机关干部。通州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陪同看望慰问。

  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市政协选派3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6个村参与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返京人员服务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政协机关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认真落实宣传、布控、排查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释疑解惑、及时发声指导,对所在村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排查、登记、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严格把好疫情排查关、体温检测关、日常消毒关,有力保障了村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赵玉影每到一个村庄,都详细询问村内居民规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仔细了解机关干部在基层一线参与值守工作的相关情况,询问他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与属地负责人进行交流指导。在慰问中,赵玉影表示:农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政协机关干部能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战斗在城市副中心农村防控疫情的一线,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在与村内“两委”干部群众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