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启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1-07   来源:东城区政协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6日胜利闭幕。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刘健、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李长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主持大会。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刘健同志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李长华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马迎等7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大会听取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区领导出席大会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与委员们共商东城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对政协委员的鼓舞和期望。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三要聚焦“五个东城”建设,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四要坚持履职为民,密切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

  夏林茂代表中共东城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统领,统筹推进“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改善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紧扣优化营商环境、挖掘展示历史文化、“共生院”改造、“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全区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夏林茂指出,区政协工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要聚焦“五个东城”建设,担当政协职责使命;三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为民履职。

  夏林茂最后强调,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为打造“五个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闭幕会的委员应为344人,实到296人。列席闭幕会的有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处、街道、双管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