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诵读红色经典 唱响爱国赞歌——东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暨红色经典诵读

时间:2019-11-07   来源:东城区政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台上,参与红色经典诵读的党员干部挥舞着小红旗深情歌唱,台下,受到感染的观众情不自禁低声唱和,共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11月6日,东城区政协机关三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交流研讨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实践中又一生动鲜活的例证。

  交流研讨全员参与。机关借调干部、挂职干部主动报名参加,与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交流研讨,以“守纪律讲规矩,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主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宗旨意识”依次发言,结合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感受。机关团员、民主党派干部也在交流研讨现场认真倾听,真正做到交流研讨“全覆盖”。

  经典诵读形式多样。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或慷慨激昂,或沉郁顿挫,或神采飞扬,深情诵读红色经典名篇佳作,追忆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三个支部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有的结合诵读与演唱,将《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的爱国之情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有的邀请专委会分党组委员党员共同朗诵,将红色诗篇《我的祖国》的深情与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振奋人心;有的娓娓道来《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习总书记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信念永恒》《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党啊》等红色经典诵读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邀请党员委员参与。来自专委会第三、五分党组的委员张雪妮、王晋定委员也被邀请参加这次交流研讨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听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交流研讨,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此刻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政协委员,也要在本界别、专委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双向发力”和提质增效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展现政协委员的本能和情怀,不辱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博闻出席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并讲话。李铁生强调,通过交流研讨和红色经典诵读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表演形式生动、诵读内涵深刻,让我们又受到了一次党课教育。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安排好各环节工作,同时做好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毕博闻强调,要在“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工作实践中体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努力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政协机关干部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做好对委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