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全覆盖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时间:2019-09-27   来源:东城区政协

  “我们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主动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能参加这次国庆演练,既是完成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实践演练……”这是东城区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上暖心又特别的一幕。利用微信视频手段,与不能到现场参会的同志交流心得体会,让他们参与到支部的主题教育中,实现交流研讨全覆盖,是东城区政协在主题教育中的一次创新举措。现场通过视频参加交流研讨的两名同志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们克服困难、为保质保量完成好演练及工作任务作出的努力,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刻体会,展示了他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最直接、最生动的感人画面。

  首先通过视频发言的是第二党支部的蒋雪玲同志,她作为机关选派的代表之一参加了国庆群众联欢活动。虽然训练艰苦,时间跨度大,但她以不畏酷暑、不惧风雨的艰苦付出精神,成为训练团队的标杆;在训练中她也不忘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同样不能到现场参会的还有抽调到望坛棚改项目指挥部的张树波同志,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望坛棚改项目,放弃休息奔赴在第一线,主动下沉到居民小组中,联系居民家庭,用辛勤的汗水彰显政协机关干部的风采。研讨会上他也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9月20日,区政协机关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主席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向这两位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除保质保量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常规学习外,还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多种形式活动。同时组织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开展“文化之行”红色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挑战赛,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