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委员走进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指导“模拟政协”活动

时间:2019-09-11   来源:通州区政协

  2019年9月5日,正临金秋开学之际,民进市委委员、民进通州区工委主委、通州区政协常委、潞河中学退休教师庞玉,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副科长张洪,走进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与“小委员”们进行座谈交流。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徐良云出席此次活动。

  模拟政协社团负责教师对学校模拟政协社团的成立及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暑期“小委员”们进行了文献检索、问卷设计、实地走访调研、定选题。政治组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修改,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形成9份模拟提案。

  两位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模拟政协活动,对“小委员”们提出的提案给予了高度赞赏。称赞孩子们关注社会生活,有社会责任心。

  两位委员对提案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两位委员分别从政协的由来、提案的作用、提案的结构和选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聆听两位委员的讲解,师生们对人民政协和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开展好模拟政协活动更加充满信心。

  模拟政协活动培养了学生学思结合及参政议政意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此之际,开展模拟政协活动更具有意义。“小委员”们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模拟政协活动中来,心在校园,胸怀天下,做新时代新青年,担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