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宋铁健主席带队赴上海学习考察

时间:2019-09-02   来源:东城区政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我区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8月29、30日,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同志带队,秘书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干部一行8人组成考察团,赴上海市黄浦区政协、静安区政协进行为期2天的学习考察。静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宝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静薇,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以及两区政协秘书长、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旨在通过学习座谈交流两区政协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我区政协在党的建设、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基层协商治理、调查研究及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座谈会上,两地政协分别从机关党建、机构编制设置、工作制度、管理机制、“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双方围绕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宋铁健在考察座谈会上谈到,黄浦区、静安区政协的工作特点是理念“新”、管理“精”、效果“实”,特别是在发挥政协党建引领和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两地政协的学习交流,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基层协商治理、“两支队伍”建设等共同面临的课题方面,开展经常性交流活动,共同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