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与曲阳县联合召开“万企帮万村”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13   来源:房山区政协

  8月9日,房山区政协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政协联合召开“万企帮万村”工作推进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对接。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曲阳县政协主席芮兰军参加活动,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

  双方领导与房山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北京莱恩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在座谈中,芮兰军介绍了曲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房山部分企业围绕助学、助医、产业等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并与曲阳县联牵的乡镇和村负责人围绕拟定《结对帮扶协议》进行了一对一协商。

  张祝华指出,工作推进会有三个目的,一是根据帮扶方意愿和对接村需求,促成企业与贫困村的深度对接,双方协商拟定框架协议;二是由房山区政协统筹与曲阳县涉及的产业项目、重大事项等方面进行统一对接;三是房山区发改委对曲阳县整体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进行统筹对接。将打破村乡界限,通过统筹考虑捐资助学、助医、特色种植、葡萄种植、劳务产业、开发建场、旅游产业、产业孵化、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等十个方面的对接帮扶工作,确保“万企帮万村”行动落地生根,取得良好效果。

  芮兰军表示,曲阳要学习房山高效的工作作风,高效落实好服务好对接帮扶工作,并诚挚邀请房山区企业家到曲阳做客,发掘更多商机帮助曲阳,促进两地协同发展。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曲阳县相关领导、部门及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