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丰台区政协就持续推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季度协商议题召开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8-04-13   来源:丰台区政协

  4月11日上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扩大资源,优化结构,持续推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季度协商议题专项调研座谈研讨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秀瑛出席会议。区教委学前科负责同志和丰台六幼、西罗园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并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解明珠主持。

  研讨会上,委员们围绕“扩大资源,优化结构,持续推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协商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区教委在推进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学前教师素质提升长效机制,促进幼儿教师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加强对幼儿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认同感。二是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示范园引领优势,加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辐射力度与广度,努力满足百姓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三是加大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统筹协调,优化发展布局,实现高端办园、特色办园、联合办园、普惠办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家长对幼儿教育的正确认识,营造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