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6 > 视点·聚焦全国两会 Focus

凝聚智慧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

本刊报道组

时间:2020-06-17   来源:2020年06期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

  此次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注入了动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