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4 > 聚焦 Spotlight

助跑首都生活垃圾分类

崔晓晖

时间:2020-04-16   来源:2020年04期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5月1日,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对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推动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更好实施?如何把首都北京建设得更加和谐宜居?广大市政协委员纷纷通过全会大会发言、专题座谈、小组讨论和日常履职建言献策,助跑首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市政协也高度关注这项工作,将围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在市、区两级政协开展“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3月23日,市政协召开会议,正式建立该项民主监督活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广大委员、市政协各部门及各区政协参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