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9-10 > 与祖国同行

感谢时代 祝福母亲

本刊报道组

时间:2019-10-24   来源:2019年10期

  随着音乐节奏,最后一步稳稳踏过天安门前西华表,徐淑兰绷紧的内心稍稍松了一口气,“眼泪都快下来了,做梦一样,我是地道的农民出身,从来没想过能作为代表走过天安门,以这样的方式祝福祖国母亲70周年的生日”。铿锵的小号还在耳边散发着余音,徐淑兰提高声音,几乎喊了出来,“感谢时代,祝福母亲”。

  北京市政协委员、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淑兰,给人的印象就两个词,淳朴和爽快。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庆庆典中通过群众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估计也是这辈子的唯一一次。”原来在乡镇工作,一直以来都在做群众工作的徐淑兰回忆,以前遇到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的“大庆”,街坊们一早上就聚一起守在电视直播前,隔着屏幕的那种激动和自豪,简直无法用语言去表达,心里就想说,不知道现场又是一种怎样的欢欣鼓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意义更是不同一般。让徐淑兰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群众游行方阵中,增加了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部分,徐淑兰迎来了从电视机屏幕外“走”进屏幕内的机会。“这是我多少年的梦想啊,而等它实现的时候,我是带着双重身份走过的天安门。”

  徐淑兰一直说,自己就是那些守在电视机前的亿万老百姓中的一员,在祖国的怀抱中真切感受了家国的点滴发展变化。“我们的群众方阵在阅兵之后,看到眼前代表国家军事力量的新型装备武器一辆辆驶过,再看看代表全国各行各业的花车经过,内心由衷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徐淑兰说道,尤其是到了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愈发觉得生活在这个国家,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相信这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感受。

  “另外一个身份,我是两届政协委员,也是以委员的身份走的方阵。可以说,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政协委员的荣誉。”徐淑兰坦言,要感谢时代,还要感谢政协。“七年政协委员经历给了我迅速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徐淑兰毫不讳言自己文化水平并不高,一路靠的就是“学习”二字。通过学习让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让委员们提高履职意识,提升履职成效。

  一时间,似有千言万语的徐淑兰已经忘了自己的腰间盘突出,忘了医生对她不要长时间劳累的叮嘱。此时的她坚持走过了天安门,走出了普通群众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也走出了政协委员要继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