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9-07 > 学习 Study

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好服务保障

赵 峰

时间:2019-07-31   来源:2019年07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必将影响深远。

  每一次集中学习教育都带来了党的事业大发展,党的面貌大提升。市政协机关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

  通过学习,我深受启发,深感振奋。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明确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学而有思,学以致用。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

  就我们政协工作而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新时代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对标首都肩负的职责使命,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能力作风上,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

  结合我负责的市政协信息化工作,虽然政协信息化工作开展较早,有一定的基础,在一些方面有一定影响,但离领导的要求和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工作还有较大的差距。

  为此,在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办公厅的直接领导下,我们认真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积极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和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做好行政办公区政协新办公楼智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保障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二是做好了机关搬迁行政办公区新办公楼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和保障等有关工作,保障了机关搬迁和全会相关业务系统的无缝平滑过渡和正常使用。三是大力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做好技术服务和保障。自2015年6月26日第一次开展远程协商视频会议以来,截至目前,共召开远程协商视频会议83次,838人次委员线上参加。四是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制定市政协机关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快委员履职平台项目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重点任务,努力做好信息化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计算机服务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 崔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