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8-12 > 视点 Focus

新时代 新作为

本刊报道组

时间:2018-12-14   来源:2018年12期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昭示着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实现新作为。

  2018年是十三届北京市政协的届首之年,市政协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体现新作为,召开了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市政协机关党组与专委会分党组;

  这一年,北京市政协在加强学习上体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创办网络“委员讲坛”“委员读书会”开全国政协系统之先河;

  这一年,北京市政协在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上体现新作为,积极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议题,紧扣解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

  这一年,北京市政协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体现新作为,制定《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举办2018年委员学习班暨新任委员培训班,首次举办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

  这些新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北京市政协的新气象、新风貌,必将有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