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8-03 > 视点 Focus

程红: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宋鹏飞

时间:2018-03-15   来源:2018年03期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别联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同委员亲切交流,作为民盟界别的委员有机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这根本上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程红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所做的贡献,令我们深受激励。总书记从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历史的选择、现实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民主党派的成员也深刻感受到,这是一种新型的政党关系,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是中国对人类政治文明的创新和重大贡献。回顾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程红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努力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北京市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首都的地方组织,要以首善标准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交接,继承老一辈民盟人“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首都发展,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千龙网记者 责任编辑 郭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