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7-07 > 视点 Focus

香港,与祖国携手同心

任万霞

时间:2017-07-21   来源:2017-07

  1997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1日,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世界巨变、中国巨变、香港巨变,香江激荡,紫荆花绽放。

  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经济体,香港20年间经济发展可圈可点。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三大中心的地位依然稳固,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大大强化。

  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

  把握“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香港在推进自身的繁荣与进步的同时,也为国家发展贡献出积极而独特的力量。这其中,北京市政协香港委员发挥着“双重积极作用”,怀着爱国爱港的拳拳之心,在不同的领域与各界携手一起为“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及持续推动粤港澳区域融合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能身处如此世代,我为自身的事业和企业的发展深感欣喜,并期望能运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积极为香港、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2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

  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只要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齐心协力、一道携手同心、开拓创新,把握国家发展机遇,“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定能够再谱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

  (本刊记者 任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