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调研组赴国家自然博物馆调研并召开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4-04-12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4月10日,市政协“加强科技类博物馆建设利用,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议题调研组赴国家自然博物馆调研并召开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市科协一级巡视员田文介绍了调研协商工作方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文物局、市科协等有关单位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国家自然博物馆介绍了新馆规划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首都科技类博物馆的内涵界定、功能定位、体系布局和任务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科技类博物馆是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依托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积极推动科技类博物馆发展,支持鼓励科技类博物馆展示前沿科技成果,传播科学知识,在促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基础作用。调研组将重点围绕科技类博物馆的内涵体系、标准规范、功能发挥等方面,就首都地区科技类博物馆建设利用开展深入调研,提出符合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需要、推动科技类博物馆持续健康发展利用的对策建议。

  林抚生说,要从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度,认识和研究加强科技类博物馆建设利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研究科技类博物馆建设利用的基本理论、顶层设计问题,也要调研建设利用的具体实践问题,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召开高水平协商座谈会,为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许强主持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调研组成员参加。